close

這陣子行程滿檔

忙著挑衣服學化妝

還準備面試題目

等待這一天的模擬

說不上來的心情寫照

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有萬全的準備

卻自以為應付的來



分組分場地個別進行

在會議廳裡兩個教授

我們在旁邊觀摩

聽了一個又一個的題型

私底下揣摩著可能的回答

意外的聽見某個教授剛好是日文系

讓我有些緊張又有些雀躍

好是可以先聽見可能的破綻和題型

壞是如果表現不理想會讓我灰心



在門外等待的時刻

冷風不停的吹來

連心也跟著顫抖

進門後走到教授面前

一開頭就是用日文問話

當場傻住了我

"抱歉,我聽不懂"

"你不是有參加過日語社嗎?" "那只有學完五十音而已"

"那你唸一下五十音"

突然覺得口乾舌燥

唸了十幾個就停了



之後問為何選應日系

這讓我鬆了點口氣

因為這是有準備的基本題型

還有喜歡的歌手、日劇

不過現在想想我的回答

真的是差強人意了...

尤其是接下來的問題

先是問我喜不喜歡日本文化

再叫我舉例

是要頓了一分多鐘了吧...

不過誰都沒有吭聲

我只好擠出了幾個字

"習俗慶典和和服之類的"

到這都要羞愧了

"那你知道中國和日本和服的關係嗎?" "是由中國傳過去的"

"是哪個朝代?" "唐朝"

"請用一個字形容日本" "精緻"

這回答到最後

另一個女教授說我的服裝也是精緻,有日本風

這倒讓我開心了一會兒



雖然只有五分鐘多的面試

但也問了很多的問題

像是應日和一般日文系的差別

和日本首相是誰等等的

說真的

我模擬面試前幾天曾看到他的名字

但我真的真的只記得小泉純一郎

而不是麻生太郎- -

面試結束後

那日文系教授給我打了十五分

表達內涵二、服裝儀態四、其他都三

還有進步空間吧

雖然心情灰了些

但還有一個禮拜

我可以補強的吧

是吧!



如果給自己打分數

應該不及格吧

光是那個文化的問題就頓夠久了

一些回答也不是很完美



要越講心情越灰了

總之

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