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迷信還是怎樣

是誰說今年要帶五色線的?



本來以為鹿港就是這樣

以外地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來說

以口耳相傳的店家為主要目標

而其他卻是走馬看花的帶過

這次以當地人帶路尋寶

首要當然是要買那五色線

我媽買東西就像失了魂似的

猶豫不決就算了

沒有貨比三家

只有殺價

但還是以六百搜購了項鍊

到廟裡過完香後

瑤林街滿是攤販的五色線

然後,我媽傻眼了



導遊三元帶我們去另一間廟

那旁有文武官員要下馬的碑

猜猜只有誰不用下馬?

我爸說是施朗

(錯的話,與我無關= =)

之後還經過隘門

旁邊的解釋說到許黃施什麼的

三元說是姓許黃施的都是恰查某

(錯的話,與我無關= =)



之後三元帶我們去吃當地人愛的小吃

像是豬血麵線.芋丸.高麗菜飯等等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菜市場裡的麵線

無餓不坐的那家

再來依照慣例的

買我家愛吃玉珍齋的綠豆糕

但今天頻頻看到鳳眼糕

原本不清楚那是什麼玩意

店員解釋的馬馬虎虎

似乎跟綠豆糕差不多吧,我想。

三元帶我們走回人潮擁擠處

說是錦興也很有名

那裡的店員讓我們試吃很多

鳳眼糕的味道跟綠豆糕不同

名為鳳眼是因為它的形狀

還有桂花糕

但只有過年期間才有



第一次在鹿港的收穫這麼多

還是有當地人帶路比較好

省去的找路和猶豫那個店家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