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後了吧

第一份工作

雖然不到一個月

但也學到不少



某天我問某人

就工作上而言,我的問題多不多

他說「沒有到最好,但也不差」

就是平平的意思?!

不過這樣的評價還算不錯吧?

但我自己覺得沒有很好

就我剛開始的那幾天來說

真是糟糕到不行呢

頻頻出錯

如果要打分數

大概不及格吧

全被剛開始的那陣子拉垮了

還有最近的心不在焉也讓我送餐送錯桌

超瞎...



大概是同一天

我問他曾經的工作類型

他說「除了餐飲業,還做過門市人員之類的」

我又問他喜歡哪種的工作內容

他說「選我所愛,愛我所選」

他說「做什麼就要演的像什麼,重要的是你要愛這份工作,這樣至少做的開心」

我問他現在工作是否是打工性質

他說「是,未來會找一份正式的工作」

我剛進餐飲業開始就有種感覺

這只能是打工性質而已

除非你想自己創業

不然不可能在這行業待一輩子吧

他也說「在這行學不到什麼,帶位、送餐、收餐等等幾乎不需要什麼技巧」

所以我覺得它只是暫時性的



之後我又問另一個人

他,曾經是應英系的

他說他在這行業待很久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找別的工作

他說很想

但由於某些原因所以還在這

所以他算過渡期吧

我問他外語系畢業的出路會不會很難找

他說「要看個人的能力,能力技能越高,自然輕鬆容易」

總結一句就是經驗累積吧

他說「在學校也只是拿到一張文憑,但在職場上還是要重頭學起」



我很喜歡他們

一個總是不厭煩的帶我

一個總是妹妹的叫我

雖然大了我十歲

但他們還是很幼稚

在我的第一份工作

也教會了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