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各個行業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賣飾品的也好

賣早餐的也好

或是當一個上班族

還沒開始做之前都不知道

每個人都能畫下夢想的藍圖

但在身歷其境的當下

是否能不畏艱難的完成它?



賣飾品從半成品到電鍍成成品 再到人工加工

然後跑格子進貨 下架變質品

EMILY說一個格子就能把一個市場的流程學完

不論是飾品從工廠到賣出的過程

還是與人應對的技巧

但賣早餐又是另外一回事

任何事都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從準備材料到烹煮調配

而且天還沒亮就要起來包三明治和飯糰等

準備一天的量還不一定能全部賣完

擺攤的時候也許還會有警察來取締

還要隨時應付客人眾多的口味和要求

自己如果不推陳出新

怎麼能留住和吸引更多客人

一句客人的肯定

也許就是支持自己的力量



而上班族又是如何

我還不是很清楚

身邊的人抱怨連連

說公司的制度說老闆說員工

但哪個工作的員工不這樣?

也許我 還不懂

也許我要學的 還多著

現在我只知道 錢難賺

夢想 和事業 能不能兼顧?



有一天

我會不會開竅

知道我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